__景炽°

喜欢看评论
感谢喜欢
翻译已授权

【多cp】论云队到底有什么故事

电竞au,算是论坛体背后的故事吧

龚方,弘杨,双一,朋化石品

Rps真的好难,我果然还是适合论坛体口嗨

梗有原型,勿上升

看四月采访上头的时候就开始写了,没想到过了七夕才写完

棋昱是我认为的男人间的兄弟情

我真的好喜欢1975

 

————————

张超是第一个进队的,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一直在队里,看着人来,看着人走,教练和队名都换了一个又一个,唯一不变的是,他一直在打次级联赛。

他有一个群聊,名字叫四小只1975forever,群里有他,方书剑,梁朋杰和黄子弘凡。他说不上来当时他是抱着什么心态把人一个一个拉进去,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就取了这样的名字,他只是觉得从认识了他们三个,再到阿云嘎和郑云龙来带队,再到高杨和蔡程昱进队,这样一点点的,他不仅拥有了一个新组的,实力不俗的队伍,好像还拥有了一个“家”。

最终,在粉丝的不懈追问下,张超在7月5日——美名其曰他们的生日的直播里,解释了1975背后的故事,他们四个在1月9日第一次一起打游戏,一局异常欢乐的无限火力,斩获了75枚人头。

贾凡一直陪他们打到黄子弘凡17岁,他们确实是个小破队,没什么赞助商,连打野都还不到十七岁,有些比赛还上不了场。贾凡和高杨两个辅助加上蔡程昱和方书剑两个ad,四个人以不同的组合方式出现在打野ad和辅助的位置上,无论是稻草人打野还是ez打野,虽然磕磕绊绊但是一直保持在积分榜前几名。

这会是最有希望的一年——张超这么想,他相信其他人也是这么想的,但是贾凡还是退役了,在他们终于从次级联赛打上去之后。

 

 

蔡程昱自己建了个工作室——蔡程昱工作室,他说他看上的人就要跟他签合同,签了合同就要跟他一起打,不能再选别人了。

第一个跟他签约的是龚子棋,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网吧,本来在网吧排排坐打游戏的时候是不会注意旁边人的身上的,但是那天蔡程昱迎来了他人生中最倒霉的一天——8连跪,比起再开一把然后又来一个15投,他选择摊在椅子上看旁边兄弟打游戏。

旁边的这位大兄弟手臂线条流畅,打的游戏也是英雄联盟,一手上单剑魔从二塔一路砍,以队友都赶不上的速度杀上了对面高地,又在快死的时候开出大招跟着刚赶来的队友反身又是一通砍。

当时蔡程昱脑子里牛逼两个字滚动播放,他想,他蔡程昱工作室需要这个人。没一会儿对面就投降了,他趁着这个空隙拍了拍这个未来御用上单的肩膀,“真结实。”蔡程昱想,“这一定是一个很靠谱的人。”结果他直接被对面投来的目光唬住了——兄弟,你看起来实在是有点凶哦,对面的人摘了耳机问他“有事么?”,蔡程昱脱口而出“吃油爆虾吗兄弟?”

蔡程昱觉得一切都是缘分,他也不知道他当时哪来的胆子,敢请一个仿佛黑道大哥的人吃饭,龚子棋也说不清楚他为什么就答应了。

后来蔡程昱又签了高杨——一个他觉得很强且脾气很好的中单,结果发现本质是个切开黑的辅助。再后来他认识了贾凡,贾凡问他,“有没有兴趣来打职业啊?”

余笛和洪之光分别找过几次龚子棋,想让他去打职业,他们队缺一个战士型上单。龚子棋一直没回应,男生之前的友情和信任是个很神奇的东西。

直到有一天,蔡程昱约他去咖啡厅谈事——他用脚指头想都能知道问题不简单,蔡程昱无论遇到什么事都是靠油爆虾解决的。

龚子棋是最晚到的,他进去的时候蔡程昱已经吃完半个蛋糕了,他也一眼就认出了贾凡——他在一次升降级赛上看见过他,那次他喜欢的队伍保级成功了,他还没顾上开心就被旁边队伍那个被队友们搂在中间掉眼泪的辅助吸引了目光。龚子棋想:明明就只是个而已游戏。

蔡程昱眼睛里闪着光,他说:“子棋,我们去打职业吧,虽然只是次级联赛,但是咱们可以打上去的,或许咱们有一天也能拿到世界冠军。”,龚子棋又看向高杨,高杨只是耸耸肩“我没什么想法,看你们。”

龚子棋突然觉得他的嗓子很干,他随手拿了一杯不知道是谁的柠檬水——也可以说是白来水,淡的没有一点酸味。“其实,一直没跟你们说,洪之光和余笛找过我好几次,问我要不要去,我不知道。我觉得如果只是我一个人去打,挺没意思的。”“那是夏季赛第三啊。”贾凡抢先开口。

“你去吧,子棋。”蔡程昱举起柠檬水“干杯,我们赛场见。”

 


 

方书剑第一次见到龚子棋是在他们春季赛积分第一可以直接打升降级赛的那天晚上,当时蔡程昱吃油爆虾吃的很开心,一通电话就把龚子棋叫过来说要一起high。

龚子棋过来的时候帽檐压得很低,穿的一身黑,七分裤下面还漏出了一截纹身。方书剑当时正在吃虾头,一抬头的时候猛的一吸气,差点呛到鼻子里。他想:我操,我们就要打个升降级赛,不会还有人找黑帮大哥来打击报复吧。在他边咳嗽边手忙脚乱的找纸的时候蔡程昱已经拉着龚子棋坐下了,龚子棋摘了帽子,冲着方书剑笑了。

怎么会有笑和不笑反差这么大的人呢,方书剑想。龚子棋觉得,怎么会有人的眼睛这么好看,虽然很矫情但是真的像有星星一样。

方书剑性格好,好朋友有很多,所以龚子棋在被方书剑叫出来的时候是很惊讶的。彼时他们也才刚认识,只是聊过几句话,加了微信,一起吃了油爆虾,喝了几口酒。龚子棋惊讶归惊讶,却也是立刻赴约了,但同时脑子也转的飞快,不是什么节日,升级赛也打完有一阵了,夏季赛开赛还有好一阵,龚子棋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

龚子棋到的时候方书剑的手边已经有好几个空盘了,“你想吃什么,我请你。”方书剑的声音有点闷,龚子棋——一个热爱健身的酷盖从理智上对这些甜品说不。龚子棋挠了挠头坐在了方书剑对面,老实说他真的不会哄人,这对一个常年泡在网上,安慰人只会多喝热水的网瘾少年来说真的是能力范围之外的事情了。

龚子棋默默把方书剑手底的盘子撤走,还没等龚子棋组织好语言,方书剑却先开口了,“我好想贾凡啊。”方书剑说,“我想不通他为什么退役,我也不敢问。他经常过来看我们,带好多好吃的小蛋糕,给我们冲红糖姜茶,顺便收拾收拾屋子,我觉得其实一切都还一样。但是今天我发现之前一直放小蛋糕的地方一个蛋糕都不剩了,张超感冒了也没人给他冲养生茶,屋子的角落里堆了不少黄子弘凡的臭袜子,都闻不到凡哥之前的香薰味了,我才真的感觉确实不一样了。我之前听说过打职业要习惯这些,可是我就是忍不住。”

龚子棋僵硬的从桌边的纸盒抽纸给方书剑擦眼泪,他真的不擅长这些,他把方书剑的脸蹭的红红的,鼻尖更甚。方书剑接过纸,不顾形象的擤了鼻涕,扫了二维码结账,站起来的时候突然捂住脸开始笑,“明明是第一次单独见面,我感觉我搞砸了。我不想让黄子弘凡他们看见我哭,那样的话他们一定会笑我好几个月的。”龚子棋看的一愣一愣的,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跟在方书剑身后出了门。

“你着急回去吗?”龚子棋问,方书剑歪了歪头“不啊。”龚子棋扔给了他一个头盔,跨上了摩托车,“走,带你去个地方。”

五月份,说冷不冷说热不热,摩托车骑的很快,方书剑紧紧搂着龚子棋的腰,甚至能勾勒出他腹肌的形状。龚子棋在海边停下了车,方书剑的头就撞到了他的背上,还没来得及道歉就发现他已经把龚子棋的后背捂出了汗,他在摘头盔的时候吐了吐舌头。

龚子棋真的是个大傻子,方书剑想。半夜一点多的海黑咕隆咚,真的没啥好看的,他就靠着路灯吹着海风。龚子棋锁完车叼着根烟走了过来,方书剑下意识的憋气却在闻到烟味的时候差点笑出声来,一个看起来又凶又酷的人笑起来甜就算了,为什么连抽的烟都是奶油味的。

龚子棋在昏黄的路灯下歪头看着方书剑,他是真的不怎么会哄人,想了半天都不知道说什么索性就放弃了。

“给我尝一口。”方书剑说,龚子棋也没说什么,只是耸耸肩就直接把嘴里的烟递了过去,方书剑红了耳尖却故作镇定的把烟放进嘴里,小心翼翼的吸了一口气,龚子棋就低下头碰上了他的唇。

龚子棋和方书剑的第一个吻是烟草奶油味的。

 


蔡程昱和高杨很快就融入到clouds中去了,比张超和黄子弘凡相处起来容易多了。

张超和黄子弘凡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游戏里,当时的张超已经是职业选手了,rank分数经常飘在榜首。黄子弘凡pin了信号准备跟他来一个完美的上野联动,结果因为张超少a了一下一死一送。

黄子弘凡:失望。张超,屏蔽。

黄子弘凡是第一个见到高杨和蔡程昱的,前一天他rank到了4点,第二天起来已经12点了,其他人早已四散去觅食了,他刚拧开一瓶水准备喝门铃就响了。“谁这么有情谊给他爸爸订了早饭,下回比赛我可以勉为其难给他做狗”黄子弘凡边想边开了门。

虽然贾凡个子高,头也不小,但是黄子弘凡一眼就看到了站在最后的高杨,他手一滑,瓶盖就掉在了地上。突然想起自己不但没洗头,甚至连脸都还没洗,嘴上念叨着好美就一溜烟钻进厕所去了,连瓶盖都没顾上捡。

“那是黄子弘凡,打野,还不到17岁。”贾凡说,蔡程昱和高杨点头示意记住了。

黄子弘凡长这么大第一次那么紧张,比他第一次上场打比赛,第一次打决胜局都紧张千百倍,他真的好喜欢高杨啊。

他第一次见高杨,睡衣拖鞋掉瓶盖,头油脸脏落荒而逃,而高杨头发打着卷,毛茸茸的,马丁靴白衬衫长风衣。虽然他之后发现了高杨不爱洗头的秘密,但每次他回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他都会觉得真的太丢人了,他黄子弘凡真的好失败一男的。

他真的为高杨干过很多傻事,包括但不限于为了找话题问高杨FPS怎么查,反手就是一个Alt+f把自己的闪现交了,“是Ctrl+f呀阿黄。”高杨笑着说。

他们也会一起犯傻,最著名的一次就是在赢了升降级比赛的晚上,他们陪蔡程昱吃了油爆虾之后去了KTV,一个醉了西瓜汁,一个醉了冰红茶。

黄子弘凡拉着高杨的衣服,呜呜咽咽的说我好喜欢你啊,高杨就搂着黄子弘凡的脖子,眼睛雾蒙蒙的,他说“我也是。”

黄子弘凡瞬间清醒了,直起身,吸了吸鼻涕,憋住一个哭嗝,凑近了高杨的嘴唇。

 

 

在一个团队里,最重要的不是配合多么出神入化,最重要的是游戏理解相似。

“他们很配。”阿云嘎和郑云龙ob张超和蔡程昱双排的时候作出了这样的评价。

他们可以在队友呐喊着“撤,撤,撤!”的时候,一起喊着“可以,可以!”然后冲进去打。一个是玩厄加特也不甘心于安安静静对线,随时想着单杀对面,玩奥恩也要出杀人书的上单;一个是闪现永远向前的肉身开团ad。

虽然在游戏里他们相性很好,但他们现实中却一直都是关系不温不火的队友关系。直到有一天,clouds的练习室里迎来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吵架。起因是,张超和蔡程昱一起排了5局,都输了。当时蔡程昱马上就能登顶第一了,结果一下掉了好几名。

“你能打啥啊你?”蔡程昱喊,“你把嘴闭上吧!”张超吼了回去,梁朋杰摘了耳机,仔细观察了气氛,用身体向方书剑和黄子弘凡表达了疑惑与惊吓,方书剑摇头,黄子弘凡表示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你能说就说,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张超秒了排位开始自闭单排,蔡程昱转身向大家挤眉弄眼慌张救助,大家纷纷摇头表示雨我无瓜。

第二天张超陆续收到了榴莲,榴莲糖,榴莲蛋糕,榴莲冰激凌等一系列与榴莲有关的食物,然后张超又请了蔡程昱一顿油爆虾作为回礼。

最后他们纷纷打到第一,轮流登顶。

具体怎么和好的?别问,云也不知道,不知道。

 


 

梁朋杰和石凯认识又是另一番故事了。那是在一次直播里,从梁朋杰立下flag要光荣下播那一刻,就开始了连跪。

最终在凌晨三点半的时候,梁朋杰迎来了最有希望的一局。彼时他们正拿完了龙buff进行分推,对面的佐伊从暗中出现并发射了一个催眠气泡,梁朋杰不甘示弱立刻使用风墙隔挡,结果还是被睡到,然后一套带走了。

众所周知,人在凌晨的时候精神总是会不太正常,梁朋杰反复回看自己的死亡回放,眼睁睁的看着催眠气泡从风墙中间穿过,并敏锐的在聊天框中捕捉到了来自对面中单的嘲讽。

梁朋杰用尽全身的力气憋住了马上出口的脏话并在游戏结束之后添加好友,并进行了一局紧张刺激的solo,结果,又输了。梁朋杰进行了当晚第112次叹气之后光速下播,并对着电脑进行了长达好几分钟的泰语rap来表达内心的气愤。

从那天起,每次梁朋杰登上游戏都要对石凯进行一系列骚扰,进行几局紧张刺激的solo或是双排。对此,阿云嘎和郑云龙表示,我们不太理解现在年轻人天天互发好几十个hi的情趣,孩子大了不想管了。

最终在一个下午,穿的仿佛一个地下rapper的男生敲开了clouds的宿舍大门,拍着梁朋杰的肩膀说:“嘿,兄dei!”

梁朋杰终于不再是那个天天只能吃柠檬的卑微中单了,粉丝送的足足齐腰高的普通话教学书也有了分享对象。

————————

评论(7)

热度(128)